「剪髮」節電抽機票 百人怒剪了

剪頭髮和省電有什麼關係?嘉義市環保局引用日本美髮業的作法,推出「剪髮節電就能抽東京來回機票」的活動,女生的標準是把長頭髮剪到及肩,男生則是清爽即可,節電的理由是,使用吹風機的時間會減少,吸引202人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府率企業節電!朱立倫:目標年省1.5億度

長頭髮的女性,洗完頭髮會不會覺得吹頭髮很花時間,不只花時間,可能還是花不少電,以1400瓦的吹風機來計算,女生吹頭髮吹20分鐘,天天洗天天吹,一個月就要用掉13.86度的電,電費63元,雖然看起來不多,但經年累月算下來,也是不少錢,於是嘉義市環保局要節電,把腦筋動到了頭髮上。

這個概念是從日本美髮業學來的,因為短頭髮洗起來比長頭髮省水,也省洗髮精,還能省電,甚至讓體感溫度下降,可說是好處多多.就有202人衝著價值1萬9的東京來回機票,把頭髮剪了。

用電最凶的美髮業者也認同這個活動,不過也有人認為頭髮還會留長,節能效果有限,政府應該另外想其他更長遠持久的節電辦法,而不是曇花一現。(民視新聞/鄭榮文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秀娥、任爸教你夏天省電費 三招簡單挑電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