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營萬年季圓滿閉幕 迓火獅掀活動高潮

邁入第17年、連續8天的高雄左營萬年季,今天(10月14日)晚上圓滿閉幕,市長陳菊率領市府團隊,和左營蓮池潭環潭各廟宇主委、民代,一同啟動火獅燒化儀式後,劃下完美句點,跟全國的民眾相約明年見。

市長陳菊親自主持啟動儀式,高雄左營萬年季的主角火獅,就帶著民眾的祈願,燒化在熊熊火焰之中。

萬年季最具特色的「迓火獅」活動,是在週六(10月14日)晚間從天府宮出發,儘管天空飄著綿綿細雨,周邊大小廟宇陣頭、學校社團、專業藝陣和藝文團體等組成的隊伍,沿著左營蓮池潭踩街,就像一場嘉年華會,氣氛熱絡。

迓火獅隊伍,最後就在民眾的期盼下,進行燒化儀式,民眾的祈願也伴隨著火獅,冉冉升天、直達天聽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要祈求火獅幫我們轉達給上帝爺公,在天上聽得到,更重要的是迓火獅也是要替高雄祈求,風調雨順,替國家祈福國泰民安。」

左營萬年季已經邁入第17個年頭,是最具台味的地方年度盛事,就連舞台上的表演也以台客舞為主,展現高雄的熱情與創意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