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象差 !蒙古籍雜貨船擱淺又遇火劫

1艘蒙古籍雜貨船,因為風浪太大,船身受損擱淺彰化線西外海,原本打算就地拆解,但沒想到凌晨火燒船,幾乎被燒個精光,而且海象惡劣,消防人員搶救十分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巴拿馬油輪遭撞32船員失蹤 已發現一具遺體

暗夜漁港,船艙竄出大火,冒著濃煙,照亮夜空,民眾發現,擱淺船隻起火,趕緊通報消防隊。

登船打火,任務十分困難,強風猛烈吹來,浪花不斷拍打著船身,搖晃不穩,消防人員爬上消波塊,架著梯子上船,一方面拉水線灌救,才控制住。

這艘蒙古籍雜貨船,從香港出發,預計到台中港,但風雨過大,擱淺彰濱工業區線西外海,10月14日進行抽油作業,結果15日凌晨又火燒船。根據海事公司人員黃竹指出,駕駛台電瓶的直流電,因為受潮短路引發了火災,才會從駕駛台延燒到船員住艙,預估船東損失2000、3000萬台幣。

這幾天海象惡劣,船隻受損嚴重,擱淺消波塊,原本打算地拆解,卻慘遭火劫,禍不單行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