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旬高齡登小巨蛋熱舞 方振淵分享養生秘訣

您有想過,90歲是什麼樣的生活?帶您來看這位方振淵的生活,51年前他創立了統一翻譯社,到現在不但每天進辦公室,處理公司大小事,他更是每年都會登上小巨蛋舞台,表演國標舞,他養生的小秘訣是什麼呢?一起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陳雷暑假小巨蛋開唱 為歌單傷腦筋

跟著音樂踏併步、轉圈圈,跟著舞伴跳起鬥牛舞的方振淵,一連跳三首,也不是問題。每年都登上小巨蛋表演,這位男舞者──方振淵,不說你可能很難想像,他今年(2017年)已經90歲了。

12年前,方振淵為了身體健康,開始接觸國標舞,舉凡倫巴、恰恰、華爾滋,他都嘗試。

俐落下腰,雙手支撐身體重量,直接翻轉倒立,不靠牆、嘴巴還能喝水,除了國標舞,倒立更是方振淵的拿手絕活,一做就是30年,這可是他保持健康的小秘密。

除了練舞、倒立,吃的方面,方振淵也很重視,每餐少不了青菜,但炸物、咖啡、酒類絕對忌口。專家認為,均衡的吃,加上維持咀嚼正常功能,是銀髮族擁有快樂生活的不可或缺的因素。

齒科專家建議熟齡人士注意牙齒的保健,才能防止老化。而方振淵也透過多面向的接觸各種社團,不論是舞蹈還是扶輪社,都讓他在90歲的高齡,仍然精彩非凡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