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亞首都汽車連環爆炸 至少30人死亡

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,昨天(10月14日)發生近年來威力最強大的連環汽車炸彈攻擊。兩起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兩百人,受傷人數也破300,預料死傷人數會持續增加,而且大多數是平民。而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出面,坦承犯案。

更多新聞: 索馬利亞首府遭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6人死亡

大火不斷燃燒,車輛被燒到扭曲變形,攻擊現場滿地碎片,一片狼藉。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,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4點多,在市中心一間旅館門口,突然發生爆炸,好幾輛車瞬間起火燃燒,濃濃煙霧遮蔽天空,連在遠方也看得一清二楚。

目擊者表示這是最近幾年,遇過最強烈的爆炸,整個地面都在劇烈震動,還聽到許多槍響聲。而附近建築物也瞬間倒塌,據傳還有人被埋在瓦礫堆下。

索馬利亞首都汽車連環爆炸 至少30人死亡

由於事發現場鄰近外交部,還有許多餐廳林立,警方隨即拉高維安警戒。當局表示是一輛裝有炸彈的貨車突然引爆,應該是針對飯店而來。遺憾的是保安部隊早就懷疑這輛貨車可疑,還尾隨跟蹤過,但沒能成功阻止犯案。

而兩小時過後,市區麥地那地區,也發生汽車炸彈攻擊,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可疑嫌犯。目前還沒有組織坦承犯案,不過索馬利亞近年來,經常遭到和蓋達組織掛勾的「青年黨」攻擊,他們慣用的手法,就是用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和國外勢力有來往的政府官員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索馬利亞發生連環爆炸恐攻 釀18死2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