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再淹! 台東知本富野飯店  土石再淹半層樓

台東知本富野飯店,昨天(10月14日)才歷經泥水夾雜土石沖進飯店大廳,今天(10月15日)凌晨一場大豪雨,比前一天還多了1倍的土石,通通灌進飯店裡,餐廳幾乎被土石掩埋近半層樓,業者初估損失超過1千萬元。

大雨下不停,洪水宣洩不及,飯店迎賓階梯,成了小瀑布。

員工忙著清洗飯店設施,只是還沒忙完,餐廳後方再遭土石侵襲,凌晨一場大雨,又讓慘況變得更嚴重。

大廳後方餐廳,幾乎遭到土石掩沒,高度將近半層樓,巨大的玉石雕刻,有一半都埋在土堆裡,房間灌進泥沙,所有家電、家具全泡湯。台東知本富野飯店,前一天(10月14日)歷經土石灌進大廳,6名房客退房後,還來不及整理,萬萬沒料到後方山壁土再傳坍方。

業者拆掉飯店大門,找來堆土機,進駐飯店,要來清除眼前這些大量土石,原本前一天災情沒那麼嚴重,業者力拼今天就能清除淤泥,整理環境,如今餐廳幾乎被埋,損失初估超過1千萬元,要恢復正常營運,恐怕得花1個月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