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本富野飯店土石灌進門!已經不是第一次

大雨轟炸台東,當地知名的「富野飯店」,遭到土石流重創!14日,先有大量泥水灌進飯店的餐廳、大廳,業者趕緊撤離所有住客,沒想到,15日凌晨又降下豪雨,第二波的土石流,再度灌進來,而且土石泥砂的量,來的更多更快,餐廳就淹了半層樓高,業者初估,損失超過一千萬!

大雨下不停,洪水宣洩不及,飯店迎賓階梯,成了瀑布。員工忙著清洗飯店設施,卻怎麼清也清不完,看看客房走道一片泥濘,沙包根本擋不住,而房間也灌進泥沙,不僅所有家電、家具全泡湯,餐廳後方更是慘不忍睹。

凌晨大雨,讓飯店再度遭到土石流侵襲,後方餐廳幾乎被土石掩沒,高度將近半層樓,巨大的玉石雕刻,有一半都埋在土堆裡,而14日土石第一次灌進來時,沖破落地窗,用餐區桌上還留著餐點,只有泥流跟碎石,第二波的情況更慘、更嚴重,業者初估,損失至少上千萬!

飯店員工無奈全寫在臉上,因為這已經不是台東知本富野飯店,第一次被土石流侵襲,2013年天兔颱風侵台,飯店同樣成了受災戶,旅客暗夜逃命,當時損失將近500萬元,整修一個多星期後,才能恢復營業,這次土石流的威力更驚人,飯店再度重創、猶如被轟炸過一樣,短時間無法開門營業,恐怕得花上一、兩個月的整修,才能重新開門做生意了!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