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亞冠賽 洪一中:球員「拚勁」最重要

面對首度舉辦的亞冠賽,台灣隊今天(16日)除了公佈新的戰袍和主視覺外,總教練洪一中與球員也都談到備戰的心態和狀況,洪一中期許球員不要把輸贏看太重,更重要的是把台灣棒球的態度和拚勁展現出來。

亞冠賽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:「我們這幾次的國際賽,打的成績並不是那麼理想,那有人問我說帶這一次會不會有壓力,事實上我越來越覺得帶國家隊是沒有什麼壓力。」

一句沒什麼壓力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畢竟見過不少大風大浪,這次執掌亞冠賽的國家隊兵符,不把輸贏看太重,只要求一個重點,就是「拚勁」,因為在球場表現的任何枝微末節,都要非常認真面對。

首度舉辦的亞冠賽要在東京巨蛋開打,在有年齡限制的情況下,不少年輕好手期待能在國際賽一鳴驚人,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今年(2017年)在中職奪下四冠王,同時在年初的中職日職對抗賽,震驚全日本的王柏融,身為對手的情蒐重點,柏融大王成熟面對。

亞冠賽台灣隊球員王柏融:「其他人他們關注也是要有好的表現才會來關注,那我還是盡量在場上有好的表現,才是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。」

至於和王柏融同樣來自Lamigo桃猿的重砲手朱育賢,還有可能會是抗日先發投手的富邦悍將左投林政賢,兩人過往都沒有太顯赫的國家隊資歷,對於亞冠賽的到來則是非常期待。

亞冠賽台灣隊一壘手朱育賢:「很開心也蠻興奮的,就是可以去參加比賽,到國外去看人家的場地,不管是硬體設備,還是軟體設備,都是對我就是蠻有幫助的。」

亞冠賽台灣隊投手林政賢:「我覺得會是日本隊先發,因為我們隊友有一個冠宇前輩,他是在日本打球,日本的打者,對他的球會多多少少比較熟悉一點,反而對我們的話就反而會比較陌生。」

11月16日要開打的亞冠賽進入倒數一個月,台灣隊全隊上下心態調整到位,期待和日韓兩強一較高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