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公開賽大勝中國 詹家姊妹聯手第10冠

WTA香港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,台灣好手詹詠然、詹皓晴姊妹,以兩盤6:1,直落二大勝中國對手,成功衛冕冠軍,這也是詹家姊妹聯手抱回的第10座冠軍盃,更是姊姊詹詠然今年的第11冠,寫下生涯新高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詹家姊妹搶十苦戰 晉級邁阿密網賽女雙八強

香港公開賽女雙決賽,詹詠然和妹妹詹皓晴,合力以兩盤6:1,擊退中國搭檔摘下后冠,雖然受到卡努颱風影響,延賽了7個小時,但尋求衛冕的詹家姊妹,戰力並未受到影響,只花了大約48分鐘,就輕鬆獲勝,這是詹家姊妹的第10座WTA冠軍,也是詹詠然今年第11座冠軍,創下生涯新高,其中9座是和前球后辛吉絲搭檔,再來看另一位東山再起的前球后,莎拉波娃在天津網球賽決賽,對上白俄羅斯小將莎芭蓮卡。

失誤氣得想砸球拍,19歲的莎芭蓮卡,第一盤以5:7輸球,莎拉波娃因為使用禁藥遭到禁賽,直到今年4月才解禁復出,第二盤莎拉波娃更辛苦,兩人一路糾纏,拚到了搶七才分勝負。

莎芭蓮卡回擊出界,莎拉波娃喜出望外,簡直不敢相信,她10:8艱苦獲勝,7:6拿下第二盤,直落二贏得復出後的第一個后冠,她也用飛吻來答謝球迷支持,最新的世界排名,也從86大幅上升到57。

鏡頭再來到ATP上海大師賽決賽,西班牙球王納達爾,和老朋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爭冠。

世界排名第二的費德勒,以6:4先拿下第一盤,納達爾一開賽就被破發,種下敗因,第二盤的比賽,納達爾第5局再度被破發,費德勒取得4:2領先後,大勢底定。

蠻牛回擊掛網,費德勒6:3獲勝,只花了72分鐘,就以直落二封王,費爸連5場擊敗納達爾,兩人生涯對戰38場,費德勒追到15勝23敗。(民視新聞丁泰祥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