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縣府放水?」南投泛舟運河被爆違法

南投魚池鄉頭社村,村民將原本灌溉的大排,改成可以泛舟的運河,村長和20幾位村民,還去考上輕艇教練證照,投入運河觀光導覽,號稱台版的「羊角村」,成為觀光新亮點,但現在被爆出,在溝渠內的泛舟活動,根本未經申請,而且沿途1.7公里,沒有救生員,質疑縣府故意放水?對此縣府回應,依據「水利法」的規定,區域排水內不能划船,會請當地派出所,加強取締!

更多新聞: 泛舟、路跑、自行車 花蓮秀姑巒溪鐵人三項

雖然天空滴滴答答下起雨,遊客穿著雨衣,戴起斗笠,來泛舟的興致不減,他們都是旅行社帶團來體驗。

船到橋頭自然直?可沒這回事!輕艇划到水門口,全部被卡住,遊客還得彎腰,有些人後仰才能通過,這長達1.7公里的水道,儘管遊客得穿救生衣,但地處偏僻,沿線又沒有救生人員,平常水深大概1公尺,一但下大雨,水深將近3公尺,有人認為安全有疑慮,現在還爆出,這個泛舟活動,根本不合法。

縣府回函,灌溉渠經營泛舟,並沒接獲申請,現階段會請當地的員警加強巡邏,不過也會想辦法,輔導社區經營產業。

其實早在2016年底,當地村長就開始經營輕艇泛舟,還組織村民,去考證照。

村長強調這是為了推廣社區產業,他們也想依法申請,但偏偏在灌溉大排泛舟,沒有任何依據法源,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申請?現在縣府說要加強取締,社區經營與法令抵觸,輕艇活動,恐怕難以再繼續經營。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想玩「透明獨木舟」不用出國!「這裡」就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