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景區斷魂!交通部查旅行社有無過失

台灣戲院公會籌組旅行團,15日在中國湖北三峽風景區遭遇落石,造成3死2傷的慘劇,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惋惜,也會協調陸委會全力協助。不過外界質疑,中國當局已發出多次警訊,旅行社仍然前往,觀光局表示,將展開調查,旅行社行程是不是沒注意旅客安全,如果沒有注意將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大業旅行社跳票700萬 收訂金後捲款潛逃

大片落石滾落山壁,砸中赴中國三峽景區觀光、台灣戲院公會旅遊團的5名團員,硬生生遭到落石重擊,除了兩人受重傷,更有3人魂斷異鄉,死者還都是影視圈的重要人物,葛世強、李自強、王雪紅。對於影視圈痛失人才,文化部長鄭麗君難掩哀痛。

強調文化部與陸委會都會盡全力協助,但中國湖北近日豪雨成災,出現土石流,甚至中國當局已經發布多次警訊,為何旅行社還堅持出遊?

還原連姓領隊說法,表示事發前一天下大雨,但15日當天天氣陰陰,偶爾飄點水氣,加上當地船公司也說,去景區是安全無虞,卻仍然抵不過意外災害。雖然風雨漸歇,當天沒立即危險,但中國當地早就出現坍方意外,觀光局表示,將對旅行社展開調查。

3死2傷的意外誰都不願發生,但若是旅行社沒注意行程安全,交通部將開罰5萬元。不過對比如此低的罰責,人命真的好不值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