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豪雨斷路  壽豐村水漣村成孤島

連日豪雨,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,壽豐鄉水漣村聯外道路中斷,山上居民不僅面臨家園被摧殘,而且還有斷糧的危機,鄉長、村長一早搬物資給山上住戶。還有,復興新村正在進行排水溝工程,大雨卻造成嚴重積水,掏空民宅地基,居民大罵這是天災還是人禍?!

居民打著赤腳,從山坡上走下來,一看到鄉長,馬上向她大吐苦水,原本選定花蓮好山好水退休定居,沒想到大雨一下,不但聯外道路被沖毀,連廚房地基也被雨水掏空。

山中居民聯外道路中斷,花蓮38-1縣道,水漣村往北坑方向,大樹被強風連根拔起,電線桿被吹的東倒西歪,柏油馬路也被沖斷看不出原本的樣貌,馬路都成了黃土泥濘。水漣村居民無奈,天災釀禍,但復興新村眼前的慘況,有住戶認為恐怕是人禍。

受災住戶:「很多人啦,議員市長都來了,還是沒有處理阿,(他說前面的排水溝會先做好啦),我們住得很害怕還是得住啊。」

緊鄰美崙溪的這處民宅,因為處於低窪地區,一旁的排水工程,遭到這幾天大雨灌入,不斷沖刷民宅地基,房子懸空,變成危樓,居民氣憤難耐。

花蓮縣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:「堤防在施作的時候,加上這幾天連續豪大雨,在開挖的時候,因為雨量實在太大了連續下了2、3天,所以造成低窪地區的水沒辦法排泄出去,造成沖刷到民房,我們已經開挖底下的沖刷面,目前我們會請廠商加快排水溝施作,另外針對民宅底下的掏空狀況,我們會立即請廠商來做回填。」

縣府人員承諾,會盡快回填,強化房子地基。天空放晴,居民希望縣府說到做到,不然颱風又來,大雨狂下,他們又要膽顫心驚了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