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豪大雨全台農損2451萬 九成集中花東

滯留鋒面帶來的豪大雨,造成農損嚴重,農委會公布最新農損統計,截至16日下午5點為止,全台農業產物估計損失達2451萬元,主要都在台東和花蓮地區,眼看心血結晶全毀,農民的心在淌血。

一大片金黃色的玉米田,被吹得東倒西歪,來不及長大的玉蜀黍,也被泥水泡爛,這裡是花蓮新城鄉,一處種玉米的農田,但不只有新城災情慘重,玉里地區也有類似狀況;已經結穗的稻米,全都泡在泥水中,還有木瓜樹也遭殃,倒成一片,辛辛苦苦種植的作物都成熟了,只差沒採收,卻不敵暴雨襲擊,被雨水泡到腐爛,讓看天吃飯的稻農和果農,真的是欲哭無淚。

花蓮縣農發處長羅文龍表示,「這幾天受到卡努颱風影響,再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,帶來大量的豪雨,也造成我們花蓮縣境內,相關農作物的損害,有一些淺根性的作物,像木瓜、食用玉米,倒伏的情形非常的嚴重。」

卡努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,重創東台灣,截至16日下午5點為止,全台農損至少2400萬元,以台東、花蓮地區最為慘重,損失金額占了全台的95%,其中受損最嚴重的是二期水稻,其次是蔬果,包括南瓜和辣椒等作物。

連續幾天的大雨,不只毀了農民心血,還有畜牧和漁業,也是損失慘重,就怕後面還有颱風來,農民們希望政府單位幫幫忙,別讓他們的心血化為烏有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