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流彈誤擊民眾 立委要求軍方停用靶場

高雄林園的海軍陸戰隊靶場,發生流彈射傷民眾的意外,引發關注 。立委找來當地里長,和陸戰隊副指揮官,一起出席記者會。里長痛罵軍方說,讓村民活在恐懼之下,而陸戰隊當場表示道歉,將會修正官兵射擊習慣和靶場設計。

更多新聞: 買飯躲雨遇到槍戰!婦推女兒躲牆角自己中彈

陸戰隊副指揮官劉豫屏,一鞠躬向民眾和里長們道歉,因為照片裡,這枚5.56軍用步槍彈,竟然飛了1.5公里,射傷中石化小港廠的員工,還造成氣胸。更糟的是,除了人員掛彩,廠區內,車輛前檔也被打穿,加上散落的另外3顆彈頭,陸戰隊高雄林園靶場,一天內竄出5發流彈。

記者會上,里長們氣不過,指著將官們鼻子痛罵,說鄉親們都活在恐懼之中。12日上午在林園靶場發生的流彈傷人事件,靶場1公里外,就是一大片石化廠區,先不論是否引發氣爆,中間的西濱公路,來往車輛多,如果打中的是駕駛,後果同樣不堪設想。

陸戰隊初步研判,和官兵射擊習慣有關。立委賴瑞隆直指無法接受,如果沒辦法有效改善,更當場要求停止使用這樣的靶場。

流彈傷人事件非同小可,陸戰隊勢必得盡快處置,再怎麼說,靶場大門所寫的一發命中,絕不是用來對付自家的老百姓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