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漂效應?小客車打滑衝對向車道 父女雙亡

新北市台65快速道路,新莊往土城方向,一對父女開車行經板橋出口前,疑似發生水漂效應,車輛失控滑到對向車道,和直行轎車對撞,撞擊力道之大,導致父女兩人受困車中,救出後,仍宣告不治,消息傳回死者上班的公司、學校,大家都相當不捨,特別是10歲的女兒,同學們哽咽的摺紙鶴、寫祝福的卡片,為她祈福。

一輛灰色轎車,轉了90度,幾乎打橫,高速滑行、衝過來,直行車輛的擋風玻璃瞬間爆裂。

強大撞擊力,車上乘客嚇得尖叫,灰色轎車上葉姓父女檔,卡在車內動彈不得,警消拿器材破壞車體,好不容易才將人拉出來,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。10歲的葉姓死者消息傳回學校,同學們家難過不捨,摺紙鶴、寫祝福卡片,師長們眼中,她在校表現好,很乖。

葉姓死者在新莊開美材公司,平時對員工很好,同事們聽到死訊,同樣難過哽咽,不敢置信。還原車禍經過,15日下午3點多,台65線新莊往板橋,灰色轎車,從遠處開始失控,嚴重打滑衝到對向車道,疑似發生水漂效應,導致車禍,就看現場的汽車零件散落一地,白色轎車車頭毀損,灰色轎車車門嚴重凹陷,兩輛車幾乎都成了廢鐵。

高速行駛突然打滑,專家提醒,雨天積水達0.25公分,行車時速超過90公里,輪胎、路面間會夾水膜,容易失去抓地力而失控,真的遇到了,要緊握方向盤,放鬆油門,勿踩煞車,只盼再多的自保方法,能讓憾事別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