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遲卸魚通報遭重罰120萬 老船長罹「皮蛇」出海賺錢

東港籍漁船「新明發號」延遲3天卸魚通報,遭漁業署重罰120萬元,已經70高齡的船長蔡信良得知後,非常無奈,儘管身體罹患帶狀皰疹,還是忍痛出海作業,就是希望能多賺點錢付罰金,為了處理回報作業,也買筆電,學習操作。

更多新聞: 替蘇澳龍舟賽暖身!老船長展現鏢釣美技

女兒自責延遲通報漁獲,讓父親遭漁業署開罰120萬元。

新明發號船長女兒蔡嫚珈:「我媽媽開刀住院,我晚了繳交,加上拿去他說已經卸完(漁獲)就不行,晚了我並不是不繳交,而且我的卸漁聲明跟核銷是相當符合的。」

70高齡的蔡信良,10年前兒子出海作業意外身亡,獨留4歲孫子,為了一家生計,只好再度出海作業,連身體不舒服都強忍著,回到岸上就診,才知道罹患了帶狀性皰疹。

新明發號船長蔡信良抱怨,政府拿漁民開刀,什麼都要罰,並認為他討海很辛苦,半年才能回來,回來賺錢不到40萬。

腳上斑斑點點啃食著,疼痛不堪,走個幾步,痛徹心扉,但更讓老船長掛心的是這120萬要去那找,不付清,明年(2018年)遠洋作業許可無法核發,生活照樣面臨困境。(民視新聞陳禕瀅、陳家祥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