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!國中天花板水泥塊塌  師生險遭砸

新北市汐止秀峰高中,今天(10月17日)上午,國一教室外走廊天花板水泥塊突然掉落,整片鋼筋裸露,幸好當時學生在教室內自習,沒有師生受傷,不過,這一棟大樓其實在2年前,就被鑑定為氯離子偏高,更被家長投訴為海砂屋,不斷陳情都沒下文,家長痛批,罔顧學生安危。

更多新聞: 宛如絕命終結站!水泥5樓墜下險砸車

走廊上天花板整片剝落,鋼筋裸露,滿地都是大小水泥碎塊,景象怵目驚心,更恐怖的是,掉落地點就在學生上課的教室外。

就在上午7點45分,早自習時間,突然傳出巨大聲響,天花板應聲掉落,學生們全都嚇了一大跳,幸好當時沒有師生經過,沒有造成人員受傷,但其實這狀況,2年前就曾發生過。

104年技師就鑑定為氯離子含量偏高,學校隔年只做耐震補強,在這次掉落地方,也沒有做敲除天花板水泥重建,不到一年,天花板又掉落,就有家長投訴,這棟建築根本是海砂屋,校方遲遲沒有重建大樓,讓學生暴露在危險之中。

天花板塌陷的忠孝樓,有20幾個班級,如果真的是海砂屋,卻還是照常使用,學生、老師天天在這棟大樓上課,生命安全誰能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