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士生蘭嶼做研究落海 遺體尋獲親友不捨

到蘭嶼做海蛇生態研究的中興大學博士生林嘉智,兩天前被海浪捲走後失蹤,海巡人員不放棄,持續搜救,遺憾的是,上午8點多,傳來了壞消息,他的遺體在老人岩附近海域被尋獲了。林嘉智的家人相當痛心,知道兒子熱愛生態,拍攝紀錄片多次入圍金鐘獎,沒想到年輕的生命卻犧牲在最愛的興趣上面。

海面風浪大,天空時晴時灰,直升機在上空盤旋,疑似看到目標,搜救艇趕緊往前,卻傳來不幸噩耗。船慢慢入港,所有人的心情就像船速一樣沉重。

家人、朋友在岸邊不斷呼喊名字,死者林嘉智出遠門到蘭嶼做研究,沒想到會遭遇不測,林嘉智在10月15日失蹤,救難人員10月17上午6點展開搜救行動,直到8點40,在老人岩前方海域發現遺體,一切太突然,當時同行的學弟回想起來,餘悸猶存。

正在就讀中興大學博士班的林嘉智,熱愛生態環境,多次拍攝紀錄片,還有4次入圍金鐘獎的記錄,這次從蘭嶼「青青草原」攀繩垂降,研究海蛇,卻不幸遇難,家人談起這個兒子,帶著一點點的驕傲,還有更多的心痛。

在海底深潛,對著鏡頭與海洋生物合影,看得出來他對大自然的熱愛,還有遠赴美國,下起冰雹,一群人笑得好開心,林嘉智的好人緣,不言而喻。這次為了最愛的興趣,失去生命,讓人不捨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