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界傳包庇電玩  3人聲押8人交保

高雄警界再傳包庇電玩弊案!檢調連開40多張搜索票、拘票,兵分多路搜索苓雅、小港、仁武、左營四個分局,約談14人到案說明,複訊後,陳姓退休副分局長跟2名現職警官,3人涉嫌貪污被聲請羈押,還有8名員警分別以5~30萬元不等交保。

檢調偵辦高雄電玩弊案,去年(2016年)8月查出最高層級的三線一、分局長李世昌涉案,他在2012年擔任掃蕩八大行業專勤組長時,涉嫌包庇業者收賄約700萬,去年底被依貪污罪起訴。

高雄檢調近年來,連續四、五次針對警界大動作追查電玩弊案,週一(10月16日)上午又連開40多張搜索票、拘票,兵分多路,前往左營、苓雅、小港、仁武等四個分局,傳喚警務人員到案,涉案人從二線三警官到一線三警員都有。

檢調大動作追查弊案,是否跟湯姓電玩大亨有關,檢方不願證實,涉案的14名嫌疑人,晚間陸續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,其中陳姓退休副分局長、林姓跟魏姓警官等3人,涉嫌貪污被聲請羈押,8名員警則是以5─30萬元不等交保,另有4名白手套約談不到,檢方不排除強制拘提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鄭兆佐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