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虎將違紀遭冷凍?象領隊劉志威:最重解約

中職中信兄弟五虎將遭冷凍風波,已經愈演愈烈,今天(10月18日)有週刊報導,這五大球星,有人因為不服總教練管理,或是身陷桃色風波而遭下放。為了滅火,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,今天親自出面回應,他強調有些事實還需要深入調查,如果真的傷害到球隊,最重處分就是解除合約。

首度現身回應五虎將冷凍風波,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重話說在前頭,表示「根據球團的規定以及我們,跟球員簽的合約的內容,來說的話有關於違反道德,或者是違反紀律,在合約內容最重,最重的話都是可以解除合約的。」

面對這場風暴,日前球團就曾經發聲明,5位月薪合計300萬的球星不隨隊,是因為傷勢和調整因素,但又不忘特別強調紀律和團隊的核心價值。而根據週刊最新報導,林智勝、蔣智賢、張正偉、王勝偉和鄭達鴻這5位球員當中,除了狀況和傷勢因素外,還牽涉到桃色糾紛和管教紀律問題;其中最高薪的林智勝還傳出因為不滿外國籍總教練,態度消極,讓球團忍無可忍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史奈德回應,「我也打過10年的球,我知道不是每個教練,都會深得球員的心,但最重要的是,生涯是你自己的,所以你應該要考慮生涯和家庭,每場比賽努力打球。」

除了林智勝外,另一位強打蔣智賢和打擊好手張正偉則是身陷桃色糾紛,而已婚的蔣智賢還傳出和女球迷過從甚密。

針對桃色糾紛,劉志威說還要查清楚。至於鄭達鴻和王勝偉則是因為狀況不佳下放二軍,但事實上王勝偉今年才拿下年度盜壘王,也是金手套常客,是否也有隱情呢?

呼應領隊說法,總教練史奈德也出面強調球隊紀律的重要性。事實上遭冷凍的5位球星還被爆出在經典賽集訓期間開趴喝酒,球團如今決定在調查期間讓5人不隨隊。而旗下球員爆出醜聞,中信董座辜仲諒即使現身LPGA現場也不做回應。職棒史上最具人氣的黃衫軍爆出負面新聞,如何止血,球迷都相當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