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思義教堂、鐘樓 正式成為市定古蹟

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及鐘樓,正式成為台中市市定古蹟!東海大學今年3月主動向市府提報,將路思義教堂、鐘樓、原藝術中心及衛理會館,列入文化資產,經文資審議,在9月26日公告指定「路思義教堂及鐘樓」為市定古蹟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時代力量破壞立院 鍾小平按鈴提告:毀損古蹟

綠意盎然的東海校園,很多遊客慕名而來,就是為了和這一座路思義教堂拍照。因為這座教堂,堪稱是台中市的重要地標。還有校友,特地從台北跑回母校來看。

路思義教堂的外觀,是由四片曲面組合,在屋脊分開,構成一線形天窗,讓整個屋簷曲線更具有美感。教堂內部,則是利用交叉的格子樑,承受複雜的結構力量。堪稱現代建築的代表。

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表示,路思義教堂1963年完工,為著名建築師貝聿銘、陳其寬與張肇康合作設計,在結構、材料、空間、形式皆具創新表現,屬現代主義建築中,鋼筋混凝土薄殼結構經典之作。

在教堂邊的畢律斯鐘樓,是1966年落成,以東海首位會計長畢律斯女士命名,紀念她對學校的貢獻,鐘樓外貼與教堂相同的黃色琉璃面磚,形體簡潔,這兩座建築,正式列入台中市立古蹟。接下來,東海大學希望能爭取為國定古蹟,為文化資產保存,樹立良好典範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摘星山莊列古蹟波折多 今舉辦20週年回顧紀念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