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噱頭!飯店推「吸血鬼婚禮」搶千億商機

飯店搶千億婚宴商機,多半推出一條龍服務,讓新人省去不少麻煩事。不過有業者,號稱包套服務能有上萬種組合,其中以主題式婚禮最受歡迎,像是傳統中式婚禮,長輩接受度高,新娘還可以體驗坐轎子進場,或是時下流行的吸血鬼婚禮,顛覆傳統,創意十足。

音樂一下,台前的男男女女脫下面具,臉上坑坑疤疤,身體顫抖扭曲,又立刻衝到舞台兩側,驚嚇度破表,但這可不是萬聖節活動,而是時下最流行的吸血鬼主題婚宴,讓婚禮玩很大。

歌劇魅影的音樂傳來,穿著黑色禮服的新人,進場氣勢十足,業者表示,只要相關電影帶動風潮,至少30%新人都會選擇這樣的另類婚禮。

另一種,中式傳統婚禮,居然把大紅花轎推進現場,只見新娘緩緩從轎子裡走出來,喜氣洋洋的超大陣仗,不但相當吸睛,長輩接受度也很高。

台灣婚宴市場競爭激烈,飯店服務推陳出新,即使是一條龍包套服務,裡頭的婚紗、婚戒、喜餅等等,卻有不同選擇,甚至有業者喊出上萬種組合,任君挑選,連婚禮小物都有巧思。

婚禮必備傳統禮盒,包含扇子、紅包、禮金簿等等,遵循古禮,精緻度高,或是新人專屬的婚禮報紙,A4大小,印有甜蜜合照和兩人的小檔案。業者比噱頭、比創意,搶奪婚宴市場千億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