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毒夫妻殺三子 辯稱將兒子送人領養

三子命案能夠水落石出,關鍵在於新北巿社會局清查戶口的時候,發現李姓夫妻生下的老二男童,戶口從租屋處被遷到新莊戶政事務所,但是到了就學年齡,卻完全沒有學籍資料,也沒有家長聯絡方式,彷彿在人間消失一樣,隨即移交警方查辦,員警南下雲林30趟,最後運用心理戰術,突破妻子的心防。

這宗三子命案的破案關鍵,就在新北社會局發現,雖然這一名李姓男童的戶籍,遷到了新莊的戶政事務所,但是清查之後卻發現,沒有任何的學籍資料,預防注射以及就醫的記錄,彷彿是從人間蒸發一般。

這對李姓夫妻檔,一度搬到新北市新莊租屋,住所很不固定,排行老二的李姓男童也跟著東奔西跑,戶口也隨著租屋處變更而移動,到了97年,李姓夫妻檔搬離新莊,但兒子戶口卻還留在租屋處,到了97年8月,戶口被遷移到戶政事務所,猶如失蹤人口一般,新北社會局清查,才讓案件曝光。

新北社會局社工科科長劉文湘:「當時在104年得到這個清單的時候,發現這個李童應該是要入小學的年齡,發現他其實都沒有入學,相關的預防注射,也只有在前面出生的前幾個月,有一些預防注射的記錄,但是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的記錄。」

社會局主動將案件移交警方,專案小組南下30趟,起先他們還辯稱將兒子送人領養,硬來不行,員警改用心理戰術,問陳姓妻子,妳印堂發黑臉色蒼白,是不是有心事,說出來一起解決,還說這麼久沒見孩子,應該很想他吧?最後陳姓妻子淚崩,才說出小孩被丈夫打死了,之前不敢講,是丈夫說要有警察在問,就把孩子送給別人養,還會把我殺掉,終於供出案情。

36歲的李姓男子,是家中老么,父母很寵溺他,雖然曾經開過修車廠,也擔任搬運工,但失業後很愛喝酒,還會對妻兒動粗,家中生計全靠32歲的妻子在早餐店、茶飲店工作的收入維生,不愛小孩,卻還一直生,最後甚至狠心虐殺親生骨肉,離譜的行徑,令人髮指。(民視新聞周婉菱、黃柏榕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