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廚海上漂流九小時獲救 激動落淚

宏都拉斯籍貨輪明安輪,14名船員海難獲救,最幸運的要算是印尼籍大廚,在海上漂流將近9個小時,載浮載沉13海浬,順利被在安平外海作業的漁船,隴豐二號救起。海巡隊隨後派遣船艇前往載送,大廚劫後餘生,數度激動落淚,感謝海巡救援。

獲知在海上失蹤的明安輪印尼籍廚師獲救,海巡隊趕緊派出船艇接駁。

被接送上巡防艇的印尼籍廚師一臉疲憊,因為他從凌晨一點多,被通報棄船逃生後,和其他船員就失去了連絡,從事故地點的永安漁港西方34海浬處,到後來被漁船在安平港西方46海浬發現而救起,總共漂流了約13海浬,歷時將近9個小時。

一路上大廚雖然穿著救生衣,但在海面上喝了不少海水,最後能順利獲救,真的是撿回了一條命。大廚能用客家話和海巡人員對談,講到自己有三個兒女,雖然曾經到美國和日本當廚師,這次是第一次登船當大廚,沒想到就遭逢劫難。

明安輪機械故障當時,海浪有5、6公尺高,約是7、8級風浪,或許真的是大廚信奉的媽祖保佑,讓他在暗夜落海又脫隊失蹤,最後還能被順利救起。

雖然身上沒有外傷,不過身心俱疲的大廚,上岸後還是被送往醫院檢查,或許得等他心情平復穩定後,才能和三個兒女分享,這一趟驚險遭遇的過程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