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教友唱詩歌禱告 扁:日後不提特赦案

上一次民進黨全代會,提案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有效連署佔出席黨代表80%,但可惜功虧一簣,來不及公開討論。今天(10月18日)教會有20多人到扁住家一同作禮拜,陳前總統表示感到很欣慰,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,以後不會再提,反而非常關心今年(2017年)9月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遊行活動,對参與人士表示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荷蘭教會接力1200小時不間斷禱告 背後理由有洋蔥

有了牧師、教友的支持和鼓勵,陳前總統氣色看起來非常好,略帶微笑,一同唱詩歌禱告後還大合照,言談之中,教友們不免對民進黨全代會來不及討論特赦,表示惋惜,陳前總統反過來安慰大家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,「有86%的黨代表簽名,就是肯定確認總統是無罪的,我們鼓勵他,他也認為說他不會再談了,他已經認為說大家的努力,他很感謝,但是他認為說一切就交給上帝吧。」

掛心的不是自己的特赦案,反而是今年(2017年)9月,上千人走上紐約街頭,為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發聲的進度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:「他對我們推動聯合國,他很鼓勵,也很安慰,鼓勵我們為了台灣的正名,為了台灣國際的地位,我們要做繼續努力。」

若不是礙於保外就醫的身分,也許陳前總統也想以台灣民眾身分一同遊行,希望國際也為台灣開啟一扇門。而牧師表示,每2個月教友們會自發性來陳前總統住家做禮拜,希望信仰能讓陳前總統有生活重心,忘卻身體上病痛。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