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戲曲中心啟用 唐美雲受邀演出《新梁祝》

拿下國家文藝獎的唐美雲,創立劇團20年,年底受邀將在剛啟用的台灣戲曲中心演出《新梁祝》,除了找來許秀年、小咪等老戰友,承先也要啟後,培養青年演員,唐美雲說,只要看到年輕人願意學,就會覺得台灣戲曲是有希望的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轄下台灣戲曲中心已於3日正式開幕,當日由「2017亞太傳統藝術節」揭開序幕,而開幕季第二系列則推出「芝山喜戲節」,除了呈現嶄新戲曲樣貌,並以「衷心戲曲 、戲曲中心」貫通本次主題。

系列活動中,策展人徐亞湘帶領25位新秀演出的《承功-新秀舞台》完美展現了演員實力,讓人看見台上一分鐘、台下十年功,新秀的表演,也讓國家文藝獎得主的唐美雲,深受感動,回憶起兒時學戲的點點滴滴。 唐美雲也回憶起,爸爸還在的時候,特地帶她看海玲老師演出的《花木蘭》,並囑咐唐美雲,如果想要演戲,就要認真向海玲老師學習。

唐美雲1997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,把歌仔戲帶進兩廳院,到今年剛好20週年,請來老戰友小咪、許秀年,將在10月剛啟用的台灣戲曲中心,重新演譯《新梁祝》,也培養新血,就算再辛苦,也要讓台灣戲曲承先啟後,繼續傳承下去。

 (民視新聞/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