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一無二!全運會獎盃用檜木親手雕

全運會週六(21日)即將登場,獎盃提前亮相,宜蘭縣府請來雕刻名家,拿宜蘭檜木手工打造8座獨一無二的獎盃,其中,總冠軍總統獎還雕課成韻律體操選手造型,被稱讚樸質且充滿香氣,不但是全運會創舉,也是國內第一次有檜木手雕獎盃。

更多新聞: 用檜木DNA讓山老鼠定罪!法務部建立千筆資料庫

雕刻家神情專注,用雕刀小心翼翼對木雕做最後修飾,8個作品一字排開,造型姿態各有不同。這不是開展覽,而是宜蘭縣委託名家,為這次全運會特地打造的冠軍獎盃。

以雕刻人體出名的黃增添,拿宜蘭檜木,耗時2個月,一刀一刀的精心雕刻,終於完成國內首創,也是全運會史上第一次採用的檜木雕獎盃。不但結合藝術與運動,展現了力與美,其中又以全國總冠軍的總統獎盃最受矚目,以俐落的韻律體操造型,搭配潔白芳香的百合,象徵台灣人突破自我的勇氣,與毫無畏懼的精神。

全運會本週六即將登場,主辦的宜蘭縣府也希望激勵參賽選手有更出色的表現,想拿獨一無二的木雕獎盃,就得拚命拿更多的獎牌,榮耀自己,也讓全運會更有看頭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