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中案約談張哲琛  立委籲蔡正元轉汙點證人

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案,昨天(10月19日)約談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,還有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,傳出是中影交易案被羈押的前立委蔡正元,借提過程大爆料,咬出兩人是涉嫌賤賣中影的國民黨高層。承辦檢察官複訊後,今天(10月19日)凌晨將兩人請回,立委呼籲檢方讓蔡正元轉汙點證人,國民黨怎麼賤賣黨產?查個水落石出。

更多新聞: 北檢掌握關鍵8段錄音 控馬主導三中黨產交易

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,還有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,因為中廣案被傳喚限制住居後,這回又被北檢約談,檢察官甚至凌晨出擊,搜索住處,還以證人身分約談當時兼任榮麗公司董事長的余建新,檢方大動作,傳出跟羈押中的前立委蔡正元有關。

蔡正元偵訊時爆料,中影交易案,中投曾完成一份交易始末的機密報告,內容指出國民黨短收50億,內容造假,根本是要掩飾中投高層是交易案最大受益者。根據了解,張哲琛汪海清當庭否認交易有不法,還強調資產交給專業第三方鑑定,沒有賤賣,兩人偵訊後,深夜獲得無保請回。

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,中投內部的調查文件,在過去特偵組的調查,甚至是黨產會,國民黨也都有提供相關文件,給各個單位去做了解,代表國民黨在這立場上,絕對是站得住腳。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,過去懷疑的操作手法,第一是鑑價鑑得特別低,就可以用低價收購,第二是有所謂回扣機制,「這是我們一直質疑的,蔡正元是內幕消息人士,我們希望蔡正元轉汙點證人,把這案子查出清楚。」

國民黨三中交易案,特偵組調查後曾簽結沒有不法,這回因為蔡正元爆料,檢方又展開約談。國民黨當年是不是賤賣三中?得查個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