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嘉義縣長 翁章梁辭農委會副主委

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今天(10月19日)下午已經向行政院長賴清德遞出辭呈,目前行政院還沒準辭,但翁章梁相信賴清德會尊重他的決定。翁章梁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力挺對象,還為此跟張花冠鬧出花文大戰,但翁章梁說,民進黨整合性很強,不認為花文大戰會影響他的選情。

上個月(9月)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來到立法院,推銷竹塘米。還有農民送上金色的粽子祝福翁章梁。

農民獻上祝福,希望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包中。不過當時花文大戰鬧得有夠激烈,天天佔據媒體焦點。翁章梁對參選隻字不提。一個月後,翁章梁做好準備,向行政院長賴清德遞出辭呈。

目前行政院還沒準辭,但翁章梁相信賴清德會尊重他的決定。今年52歲的翁章梁,曾是野百合學運總指揮,後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擔任青年部主任,先後到台南縣、台中市政府服務後,到嘉義縣政府當了12年的社會局長。等到總統蔡英文執政,翁章梁轉進中央,擔任農委會副主委。翁章梁是前嘉義縣長,也是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力挺對象,陳明文多次在公開場合,向嘉義鄉親介紹翁章梁,還為了力挺子弟兵跟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鬧出花文大戰。

不怕花文大戰鬧分裂影響選情,翁章梁將回嘉義備戰,為預計在2018年3月舉行的黨內初選做準備。至於正是參選時程,翁章梁也說屆時會召開記者會宣布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