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朴子路燈竟被「蓋布袋」 真相是這個

嘉義縣布袋鎮,朴子市一帶產業道路的路燈,被人用紙箱,或是飼料料給罩起來,是誰在惡作劇嗎?原來蓋路燈的是路旁種空心菜的農民,因為LED路燈的強光照得空心菜不開花,無法結子,才會出此下策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、布袋泡水 駕訓班20部教練車慘淹

民眾經過嘉義布袋,朴子縣道161線,抬頭一看,怎麼路燈被人用紙箱給蓋了起來,不只這一個,後頭一整排的路燈都是一樣,有的則是用飼料袋套住,甚至還有被膠帶一條一條黏的死死的,害得晚上經過的民眾暗首首,看不到路。

路燈到底是招誰惹誰了?記者尋找答案,沒想到居然是農民幹的。

原來路燈底下種的這一大片綠油油的是空心菜,被LED路燈的強光照射之後,導致生長異常,不開花,反觀沒有路燈的另一邊農田,白色的花就開得很多,這是因為空心菜是短日照的作物,白天照了陽光之後,夜間不能再被照,農民只好出此下策。

要蓋掉路燈的光,農民還費了不少功夫爬到這麼高,其實之前也有做一款半遮罩型的路燈,但效果不大,農民希望農政單位能夠幫忙想想辦法,既能讓農作物生長,又不是影響民眾夜間行的安全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