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2千考生錯愕 英聽廣播竟漏1題

高中英聽測驗21日登場,全國有將近12萬名考生應試,但卻發生漏播考題的烏龍,就在台中一中考場,廣播念完第7題後,竟然直接跳過第8題,念第9題,考生以為自己聽錯,等做答結束,應答40題,所有考生都只寫了39題,不只台中一中有狀況,文華高中考場也出現跳題異常,將近有2千名考生受影響,家長批主辦的大考中心,太扯!

更多新聞: 會考英聽因防疫需求喊卡!家長團體反彈:乾脆取消考試

鐘聲響、上考場,全國高中英聽測驗,早上10點,同步開考。

教室喇叭傳來英文題目,考生順題畫進答案卡,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題一念完,廣播突然跳針。

考生跟監考老師面面相覷,全部40題的QA,只念了39題,漏播的第8題,就這樣憑空消失,台中一中的上午場結束,許多家長陪著考生,大眼瞪小眼,丈二金剛。

原來英聽考試跳題,不只台中一中考場,另一個考場文華高中,一共26個試場,也漏播了第8題,台中市有4個考區,但跳題烏龍全集中第一考區內,造成近2千名考生受影響。

跳題烏龍頭一遭,奇怪的不是全國性,就在同一區,硬體設備哪出問題,癥結還不明,但大考中心強調,絕不會讓考生權益受損,這2千名考生,還能免費再參加12月份的第2次英聽測驗。

(民視新聞喬祖豫、賴政坤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Cool English 線上平台 小學生輕鬆學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