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降時節該吃什麼? 料理達人報你知

天氣轉冷,不少婆婆媽媽都想著怎麼幫家人補冬,有料理達人就利用有機蔬菜,還有當季根莖類,烹煮暖呼呼的高麗菜粥,就連炒菜也能加入巧思。

熱呼呼高麗菜粥,融合有機高麗菜,當季根莖類,來一碗,米飯吸飽自然甘甜,全身暖呼呼,就連炒蔬菜,加入小紅黃椒,讓家常菜變得繽紛。

容易化掉的芋頭、蘿蔔,大火炒香,喚醒香氣。甜度高的蒲仔、高麗菜,取代人工調味,和米飯一起煮,讓蔬菜清香慢慢釋放,古早味的高麗菜粥,多了有機蔬菜的養分。

主廚邱兆毅表示,有機食品的甜份會比較高,營養價值會比較多,像香菇有多醣體,紅蘿蔔它有Beta胡蘿蔔素,高麗菜有綜合維他命。

還有家常炒菜也能加入巧思。小農種植的玉米筍、小紅黃椒,清爽甘甜,走一趟有機市場,迷你山苦瓜、連皮吃的皇龍果,還有火龍果花,上面都標上CAS,還有認證單位標章。

還有有機黃豆,加點水,就能吃到熱呼呼豆漿,婆婆媽媽不妨也試試,在節氣霜降來臨前,好好補身子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