綁紗布上質詢台 段宜康騎機車「犁田」肋骨斷

一向問政犀利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,被民眾發現,怎麼綁了紗布,在立院質詢。後來段宜康自己在臉書上,揭曉答案,是因為騎車「犁田」,不只受了皮肉傷,肋骨也骨折。不過總是騎車代步的他,其實不是第一次,因為車禍上新聞。

質詢台上,立委段宜康,口沫橫飛。不過仔細一瞧,左手臂上,怎麼綁著好大一塊紗布,原來連日陰雨,讓他,摔車了

綠委鄭運鵬,臉書附上質詢轉播圖,畫面右邊的人很乖,公務之餘,不忘「犁田」,手包紗布,講話胸口,還在刺痛,卻堅持上陣質詢,給他一個「金康郎」封號。

被自家立委挖苦,段宜康乾脆親自解答,在臉書PO文,說年過五十,又心有旁鶩的騎士,在雨天路口,想要減速卻錯按前輪剎車,結果就是皮肉傷,加上胸部肋骨斷掉。唯一的享受,是孩子的媽服侍我穿衣、穿鞋和脫褲子。不過,帶傷問政,網友這回,又有無限創意。

兩格漫畫裡,私下被戲稱憤怒鳥的段宜康,口沫橫飛要求改革,醫師出身的行政院長賴清德,看著新系同仁,身上纏繃帶,忍不住拿出聽筒,想幫忙診斷。但其實政壇都知道,段宜康總是騎車問政。

不管雨天,或是晴天,段宜康從擔任台北市議員後期,就完全用機車代步。只是前年(2015年)1月16日,總統大選那天,段宜康也被小貨車A到,受了點皮肉傷。雖然平時問政如鐵,但騎車在外,仍免不了,遇上一點風險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