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掉「高雄式左轉」吧! 10/21起警察將狠狠抓

騎車搶時間,不過為了1、2分鐘,損失可能更慘重,高雄市連兩年車禍數量全台之冠,光是未依規定轉彎造成的事故,在今年(2017年)1月~9月總計1萬5867件,跟去年(2016年)相比不減反增。尤其沒有二段式左轉,直接逆向左切切西瓜,造成肇事的頻率最高,高雄市警局全面交通大執法,今天(21日)第一天正式上路,一早各路口開單不手軟。

這畫面有夠誇張,大批機車,將近30台,擠在十字路口角落,全都是等綠燈,要違規傳說中的「高雄式左轉」,小心啦,下一秒您可能立即被員警逮到。

哨子一吹,就攔下3位違規轉彎機車,高雄市交通大執法第一天,各分局員警一早出動,取締熱區路口守候,抓違規、開罰單,毫不手軟。



為了趕上班、搶時間,機車騎士大膽橫跨馬路、切西瓜,通通被逮個正著。有的路口才執勤半小時,就已經開出15張罰單,不少民眾停下車,似乎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違規了。

就是因為高雄市車禍件數,連兩年奪下全國之冠,像今年1月~9月未依規定轉彎造成的事故,多達1萬5867件,跟去年同期相比,甚至還增加2700多件。尤其沒有二段式左轉,違規肇事的頻率最高,也讓高雄市警局,全面繃緊神經。



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陳育民表示,針對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,以及左右轉未依規定等各項違規行為加強取締,將處罰600~1800元。

目前高雄市總計125個熱點路口,24小時不定時執勤,加強取締,趕時間民眾,別再僥倖違規,要是被員警攔截開單,荷包也傷的不小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林樹銘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