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女兒成小媽媽 34歲嬤痛心送走滿月孫

日前才剛報導完,高雄市一位越南籍的新住民黃小姐,34歲就當阿嬤,因為她的女兒才14歲,9月意外成了小媽媽,祖孫3人生活拮据,只靠阿嬤餐廳打工的2萬多元過生活,不少善心人士從報導得知她們的困境,主動聯繫警局,發揮愛心募集物資,只是很心酸的,剛滿月的小孫女,昨天(20日)在社會局安排下,被迫送到寄養家庭。

紙箱內滿滿的尿布,另一箱有嬰兒用品、奶粉和玩偶,甚至還有善款現金,這全是來自台灣各角落的愛心,要幫助這位新住民阿嬤。

這位34歲新住民,15年前嫁來台灣,和前夫離婚收場,獨自帶女兒在外租屋,沒想到9月,14歲女兒意外成了小媽媽,卻不被男方接受,祖孫3人生活拮据,常常沒有溫飽,就在媒體曝光後,台灣人的愛心湧入,她很感動,但,怎麼越哭越心痛。

原來小孫女前一天,被社會局安置到寄養家庭,阿嬤難過的痛哭流涕,社會局認為她們住處不乾淨,沒有嬰兒床,加上收入不穩定,不適合撫養小女嬰,讓阿嬤難以接受。



由於阿嬤收入微薄才2萬多元,14歲女兒還得唸書,社會局評估下,難以照顧女嬰,除非越南親人願意來台灣協助照料,才能將小孫女送回家。一家三口,被迫拆散,阿嬤小媽媽很不捨,外界看了,更是心酸。

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林樹銘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