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乃麟罵唐從聖  「輸不起」風波真相公開

乃哥徐乃麟9月錄製節目,以五字經飆罵「從從」唐從聖,引發爭議的節目昨天(10月21日)在電視上播出,罵人片段被剪個精光,不過從節目中看到了衝突的原因,竟然是因為唐從聖將荒謬「ㄇㄧㄡˋ」唸成荒繆「ㄇㄧㄠˋ」,被徐乃麟糾正,才爆發了「輸不起」的一陣狂罵!

更多新聞: 輸不起?玩遊戲被打爆 怒嗆到北車砍人被逮

荒謬還是荒繆,從從唐從聖猜半天猜不出來,不過徐乃麟超認真,發音一定得標準。

就是這段節目,讓乃哥爆氣,因為唐從聖嘲笑徐乃麟「小家子氣」,加上其他來賓也加入鼓吹行列,最後唐從聖的一句「輸不起」,成為壓倒乃哥的最後一根稻草,讓他大爆走。

徐乃麟飆罵的畫面,被工作人員翻拍外流,但等到節目正式播出,都剪的一乾二淨,直接跳到宣布結果的畫面,只見來賓個個表情尷尬。

其實在節目過程中,從從就三番兩次挑戰乃哥底限,從從太碎嘴,讓乃哥爆走飆罵,但到底該說是荒謬還是荒繆?

訪問國文老師,得到的解釋是,言部的謬,有時候會跟糸部的繆通用,通用的時候糸部的繆,它就會有許多不同的音,可以唸做姓氏就是唸繆,但不管言部還是糸部,當它放在荒謬這個詞都只能唸謬。

經過國文老師解答,這齣「荒謬」的戲碼,終於有了解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