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口琴會回娘家 傳承口琴家王慶勳精神

口琴家王慶勳逝世滿40週年,由他一手創辦的中華口琴會,今晚(10月22日)舉辦演奏會,年齡橫跨好幾個世代,這也是他們首度結合其他社團,帶來盛大的表演,希望傳承王慶勳推廣口琴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口琴音樂會 聆聽銀髮族吹奏悠揚樂聲

在指揮的帶領下,團員們聚精會神吹奏口琴,悠揚的樂聲,讓台下觀眾如癡如醉,中華口琴聯誼會,在總會長王慶勳逝世後,仍致力推廣口琴活動,辦音樂會,號召更多口琴同好。

輕快的音符就像在跳舞,時而高鳴,時而低響;國中口琴社團演奏名曲《ALL NIGHT LONG》,同樣象徵傳承。1929年,王慶勳在中國上海創立「中華口琴會」,台灣分會則在1952年成立,兩岸會員人數達百萬人,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口琴團體。儘管王慶勳在1976年因病逝世,但在社團努力下,不敢忘記初衷,仍以琴會友,發揚口琴教育。

中華口琴會這回結合不同口琴樂團,盛大演出,這場音樂會,不只傳承王慶勳推廣口琴的精神,同時也希望把口琴音樂在台灣,繼續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