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遭批寫錯字 李永得要網友「幽默面對」

日前,藍營立委徐榛蔚為了爭預算、槓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。但李永得在臉書發文,指國民黨下週一將對他「開設行堂」,對他和客委會「圍嘔」的貼文,卻引來網友回應,說主委怎麼連「刑堂」跟「圍毆」都會寫錯字呢?李永得今天解釋,他不是寫錯啦!要大家幽默看待字的意思就好!

更多新聞: 文昌廟「名族」英雄是哪位?中國師傅刻字出包

為了浪漫台三線預算,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藍營立委徐榛蔚,18日才在內政委員會大吵一架,但面對星期一國民黨召委鄭天財,又將邀李永得上質詢台,李永得臉書PO文,說「國民黨發出甲動,立法院要開設『行堂』,準備對我、對客委會『圍嘔』,我真的好怕怕!」

只是,眼尖網友立刻在臉書留言,說「主委你國文程度那麼差嗎」?「刑堂」跟「圍毆」連兩個字都寫錯?李永得出席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時回應網友,要多點想像!多點幽默!刑堂寫成行為的「行」,是好棒的意思?那圍「嘔」,又怎麼解釋?

李永得回應,「嘔」在客家發音,是指用嘴巴講,有論理的意思。李主委的文字幽默,不曉得網友能不能接受。面對禮拜一內政委員會要求客委會做的「浪漫台三線」、「客家新南向政策」專案報告,李永得說,會以平常心面對、做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