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客口角衝突互毆 一人落水未脫險境

新北市淡水老街,深夜驚傳打架落水意外!兩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,疑似是酒後起了口角衝突,雙雙掛彩,其中一名吳姓男子,因為不明原因而落水。警消獲報,奮不顧身直接跳進水中救人,但男子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,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。

聽到有民眾不小心落水,員警賴欽文奮不顧身,第一時間就決定跳入水中救人。拉住溺水的男子,員警跟著在水中載浮載沉,臉色看起來相當痛苦,眼看力氣就快消耗殆盡,但他還是不願鬆手。但好端端的,男子為何會突然落水?

這起事件,發生在深夜11點多的淡水老街,有兩名男子酒後,從口角紛爭演變成肢體衝突,地上還留有兩人打鬥後,所留下來的血跡。其中一名年約45歲的吳姓男子,在爭吵過後意外落水,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和另一名打架受傷的林姓男子,一同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治療。

救援過程中,除了員警賴欽文,另一名警察張詩永也同樣冒險跳入水中,為了救人,還不慎把腳給扭傷了。儘管跳水男子還在搶救,但警方的積極作為,展現出人民保母的英勇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