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榮總國際醫療團 赴柬國窮鄉義診

響應政府南向政策,高雄榮總國際行動醫療團,赴柬埔寨偏遠的茶膠省巴提區,替當地兒童與婦女,進行一週的義診和衛教。醫療團隊把在台灣國小校園,已經生根的洗手運動帶到當地,並且教導病房使用酒精,培訓種籽醫事人員,提升當地居民的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林曜祥接任高雄榮總院長全力防疫

這裡是柬埔寨最窮的一個地區,茶膠省巴提區,可以看到醫院病房的設備相當簡陋,只在鐵板上舖了一張薄薄的席子,甚至病床還擺到了戶外,但仔細看,床頭邊都放了一罐按壓式的酒精瓶,這可是台灣帶來的醫療觀念,還有這個洗手動作。

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親自驗收婦女會不會洗手,因為早在去年(2016年)高雄榮總就啟動「柬埔寨兒童健康計劃」,與茶膠省醫療局簽訂醫療友好合作協議,已經好幾度來到這裏做衛教和義診,教導正確的健康運動。

醫療團隊也把當地醫事人員培訓成種籽老師,加強專業知識並授予証書,希望他們成為兒童和居民的守護者。

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表示,「我們針對當地最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,啟動了柬埔寨兒童的健康計畫,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提升兒童的健康,以及降低5歲嬰幼兒的罹病率跟死亡率。」

醫療團隊16日再度抵達當地,受到當地醫療局長熱情接待,媒體也大肆報導。高榮17名醫生的白色足跡,溫暖了這個異國的窮鄉僻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生 為社區長輩義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