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30週年!黃仁勳爆聊合作往事

台積電30週年慶,另一項關注的焦點,就是蘋果新機 iPhone X 恐怕難產,外界傳出蘋果營運長威廉斯這回來台,可能會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,就解決生產問題進行討論,不過兩人今天對此都相當低調。而另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,目前是美國AI領域的教父─輝達創辦人黃仁勳,今天也聊起與台積電開啟合作的往事。

秀出生日賀卡,祝台積電生日快樂,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,台積電30週年慶整場活動,都與董事長張忠謀並肩而坐,不難看出兩人交情深厚。

一舉一動都希望,留給張忠謀深刻印象。25年前,輝達想發展第2代晶片,當時才30歲的黃仁勳,硬著頭皮找上台積電,沒想到真的接到張忠謀的電話。

與台積電一合作超過25年,輝達不只在繪圖處理晶片占有一席之地,6年前開始研究人工智慧,開啟第2波成長動能,現在更是躋身費城半導體指數市值前5大的公司,更看好未來在自駕車領域的發展。同樣也是台積電另一大客戶蘋果營運長,談起當初合作,爆料當初是一場豪賭。

其實對蘋果來說,最近也面臨嚴重考驗,外傳 iPhone X 恐怕難產,這回營運長來台,會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面嗎?

究竟這回會不會碰面?當事人對此相當低調,不過這兩位產業超級大咖同台,也讓台積30週年多了一項討論的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