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遭拐7小時驚魂 嫌被逮:只是喜歡小孩

三重驚傳拐童案,5歲男童失蹤7小時,還好最後平安回家!新北市三重一對小姊弟,22日下午三點,在自家附近的廣場玩耍,一名男子疑似拿飲料誘拐男童,兩人步行到約一公里外的公園聊天拍照,直到晚上10點,公車司機發現5歲男童獨自搭車,驚覺不對、報警處理,才發現這名男子讓男童上車後,就自己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火車驚魂記!目睹2歲童獨自上車 媽媽留在月台上嚇壞

涉嫌誘拐的男子,站在小男孩旁邊,兩人揮手招公車,隨後上車卻只有男童一人。而都快到達終點站,男童卻還沒下車,公車司機驚覺不對,將他載回總站後,立刻報警。

男童遇上疑似拐童男子,幾個小時前,黃色上衣男子和好幾個小朋友,玩在一起,小男童從自家社區溜出來,就在廣場玩耍,沒多久黃色上衣男子,告訴男童要帶他去買飲料,隨後兩人手牽手出現在廣場附近,店家監視器拍到失蹤前兩人身影。驚覺5歲的弟弟不見,8歲的姊姊擔心到大哭不已。

失蹤這段時間,陌生男子帶著男童,到附近的五常公園拍照留念,再到超商買飲料,隨後去圖書館看書,個性活潑的男童,似乎一點都不怕生。而他從下午3點半,在自家附近廣二廣場被帶走後,4點兩人來到五常公園聊天自拍,直到晚上8點男子才帶他去搭公車,卻因為不知道哪站要下車,一路就坐到蘆洲公車總站。

30歲的羅姓男子,被帶回警局時一臉錯愕,強調只是想帶男童去玩,沒有誘拐意圖,但終究被依略誘罪遭函送。而最後小男童平安回家,也讓家長放下心中大石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