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消防小隊長遭控 救護車當私家車接送妻小

新北市消防局的樹潭分隊,一名黃姓小隊長遭控訴,竟把救護車當成「私家車」,在結束宣導活動後,請同事順道載妻小一程,也時常在上班時間摸魚,擅離工作崗位面交私人桌球桌,還找役男當搬運工,也常因私事耽誤出勤,到現場才換裝,十分離譜。

更多新聞: 地磅站小隊長怒丟三角椎!原來事發經過是這樣...

接獲通報,立刻鳴笛出動,消防隊員英勇救災、救人,不於餘力,但卻有消防分隊小隊長遭控訴,竟在上班時間摸魚,擅離工作崗位。

沒看錯,穿著斗大「新北」字樣上衣,這名小隊長竟從新北市樹林區,跑到泰山區,「面交」私人桌球桌,賣家當場點錢,他還指使一名替代役,充當搬運工。不只如此,他還遭指控,時常因處理私事、延誤出勤,到場才急忙著裝。更誇張的還在後頭。投訴人控訴,黃姓小隊長甚至還會把救護車,當成「私家車」,載送妻小返家。

利用公務之便變成私利,疑似怕被鏡頭拍下,刻意把行車記錄器,調成照不到的角度。遭控的40歲黃姓小隊長,擔任消防員多年,現在在樹潭分隊服務。光3月到8月期間,就屢傳出事端,遭控每次外出,幾乎半小時以上,也會開後勤車做私事,實在很離譜。

投訴人質疑,黃姓小隊長幹部操守榜樣,令人可議。而新北消防局則表示,面交事件,該名小隊長事後坦承錯誤,服務單位已依法報請懲處,並強調,針對其他指控,也將立案調查,要是屬實將依規定懲處,並會持續加強內部管理,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