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雄式左轉」大取締  週末兩天近2千張罰單

高雄市交通大執法,取締完全不手軟,光是週末假日兩天,全高雄市就開出了1995張罰單,幾乎全都是「高雄式左轉」違規,其中罰單最多區域就在三民區和仁武區,今天(23日)執法第3天了,民眾怕荷包失血,一見到警察就乖乖遵守,但警察一離開,違規依舊照樣來。

綠燈一亮,直接騎弧形、切西瓜左轉,還有人,照樣逆向斑馬線,高雄式左轉,高雄交通大執法第3天,依舊有人不怕,但不幸運就會像他,一左轉栽在警察手裏。

高雄市警局統計,連續兩天假日,違規轉彎件數最多,出現在三民區,有479件,其次是仁武區,360件,還有岡山區也超過300件,算一算,全高雄市兩天內,就開出近2000張罰單。

連續3天執勤抓違規,抓到民眾都怕了,見到警察站崗,全都乖乖遵守轉彎規則,甚至想違規,都縮回去,可是,警察一離開,違規左轉照樣出現,最誇張的,是整批機車擠在路口,集體來個「高雄式左轉」。

過去兩年都奪下全國之冠,其中沒有二段式左轉違規,就是事故造成主因之一。連續一個月的大執法行動,警察抓的勤,24小時路口守候,希望降低車禍頻率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