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嗆「最爛政務官」 李永得:我每次來立院都很怕怕

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臉書PO文開嗆徐榛蔚、謔稱「我真的好怕怕」等語,今(23)日李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,遭立委曾銘宗批評態度囂張,直呼「從來沒遇過這麼傲慢的政務官!」黃昭順要求李永得向委員會道歉,也遭到李以「道歉沒有那麼廉價」拒絕。

曾銘宗批評,「歷來政務官,誰敢在臉書貼這樣的文章?你是不是對立院備詢不耐煩?」並秀出今年3月份時,李永得遭警察盤查事件的新聞影片,認為李的態度從以前就有問題,「連邱太三部長都認為警察盤查的做法是正確的!」

李永得回應,他認為自己的做法都沒有錯,但也尊重別人的看法。至於文中稱「徐太后」,黃昭順表示感同身受,「我被叫黃太后,我也超級不爽的啊!這一點都不幽默。」李永得表示,他只是「引述花蓮鄉親的稱呼」,不會為此道歉。

李也反問「在立院的質詢,我為什麼不能有意見?我提出的東西對方視而不見,難道我應該吞下去嗎?」強調態度問題交由社會大眾公評,「否則立院何必設實況轉播?就是要監督嘛!」

李強調自己從以前就主張國會直播,認為直播吸引大眾關心,對民主化的效果有很大幫助,還說「我每次來立院都很怕怕。」最後曾銘宗怒嗆「你會是蔡政府最爛的一個政務官!」李永得表示接受指教。

在後來的質詢中,李永得向立委陳怡潔承認處理不當,並在黃昭順要求下,針對甲級動員問題向國民黨團道歉。但當黃昭順要求向內政委員會道歉時,李永得則以「道歉沒有那麼廉價」拒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