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棄養華裔孤兒 16歲成女子體操全能王

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孩,一出生就被父母遺棄,2歲的時候被美國家庭領養,養父母給她練體操當興趣,沒想到練成了高手!她在2017年體操世錦賽,拿下女子全能金牌,雖然她只有16歲,還戴著眼鏡,看起來很不起眼,但是一上場,完美的比賽動作,驚豔所有人。

完美落地獲得滿堂喝采,16歲美籍華裔選手HURD,在高低槓項目中,以零失誤的表現獲得高分,接著又在跳馬、平衡木和自由體操項目中,展現精湛的技巧。HURD最終以55.232的高分,在2017體操世錦賽中奪下女子全能冠軍寶座,而她也是賽史上第八位獲得全能冠軍的美國選手。

忍不住淚水,激動又驕傲的領過獎牌,出生自中國廣西的HURD,其實在2歲時就被親生父母遺棄,幸好之後輾轉來到了目前的美國領養家庭,並在3歲的時候接觸體操,原本養父母只是希望培養她運動的興趣,沒想到就這樣走上了體操之路。

有別於賽場上的沉穩大器,下了場後的HURD,得獎後就和普通小女孩一樣,展露驚喜的興奮神情。雖然有著坎坷的身世,不過始終保持著樂觀的心,也讓HURD在體操路上,從沒想過輕言放棄。而在代表美國奪下了女子體操全能王之後,HURD也把目標放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,希望接著能夠在亞洲為自己奪下生涯的奧運首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