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19大閉幕 「習近平思想」寫入黨章

中共19大今天閉幕,除了選出新一屆「兩委」,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,會中並通過黨章修正案,將代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思想理論,寫入黨章。中國的習近平時代,正式拉開帷幕。

為期7天的中共19大,24日閉幕,會中全票通過黨章修正案,將習思想寫入黨章,同馬克斯列寧主義、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。這也使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與鄧小平之後,中共黨史上第三位冠名思想理論的領導人。

同一天,新一屆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,選舉結果也正式出爐。其中最受矚目的人事交替,就是身兼習近平政治盟友,與「打虎大將」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,確定裸退。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趙樂際,則名列新一屆中紀委,可望成為王岐山接班人。而19大閉幕隔天,緊接著登場的中共19屆一中全會,將選出政治局委員和常委。

CNN特派:「週三上午新任政治局常委就會亮相,這個7人組成的政治局常委,是中國真正的領導班子,習近平已成功將習思想列入黨章,明天上午政治局常委亮相時,裡頭若有很多有利於習近平的面孔,也不讓人意外。」

25日政治局7常委公開亮相,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,也將就此底定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