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避震器藏古柯鹼大麻  航警海關聯手破獲

航警局和海關聯手查獲一起毒品走私案,嫌犯以「避震器」名義申報進口貨物,41支避震管,裡面分別夾藏古柯鹼及大麻,專案小組,昨天(10月23日)逮捕前來領貨的2名犯嫌,犯嫌供稱因缺錢花用,以新臺幣3000元~8000元的代價幫朋友領取這批貨物,目前專案小組正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。

更多新聞: 最糟示範!英語老師賺外快 住處浴室種大麻

警方利用工具切開避震器,頓時火花四射,費了一翻功夫總算切開,避震管內的大麻清楚可見。

同樣是以避震器名義走私,另外一批裡面藏的則是古柯鹼,管子被撬開,古柯鹼白色粉末立刻掉出來,兩批毒品古柯鹼及大麻分裝在41支避震器內,毛重分別為3.983.5公克及15.238公克,走私手法相當罕見,如果這批毒品外流,約可毒害47萬5000人次,危害程度相當重大。

專案小組於昨天(10月23日),逮捕前來領貨的2名犯嫌,供稱因缺錢花用,以3000元─8000元的代價幫朋友領取貨物,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偵辦,專案小組並將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