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澳海邊兜風遭浪襲  車子一秒變水池

強颱「蘭恩」過境,在外海捲起長浪,卻有人到開吉普車到宜蘭粉鳥林海邊兜風,結果車窗沒關,岸邊突然有大浪打過來,讓所有人驚慌尖叫,海水灌進車內也讓大家濕成落湯雞,畫面曝光雖然驚險,但也笑壞許多網友。

民眾相招開著吉普車到宜蘭海邊兜風,沒想到下一秒...。

一陣大浪打來,狠狠朝吉普車直撲,啪的一聲,海水直接灌進車子裡。車上一陣尖叫,所有人嚇傻,接著瞬間嘶吼笑到「未叮未噹」。

還好只是海浪,不是海嘯,否則被捲入海裡,可真的「連屍骨都找不到啦!」。雖然好笑,但也超級危險。因為明明當時強颱「蘭恩」剛好過境台灣外圍時,捲起外海陣陣長浪,加上宜蘭東澳粉鳥林海邊,海況也不好,真的拿命在兜風。

魏先生趕緊整理車子,趕快除鏽。但其實這部吉普車,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到海浪侵襲,上一次,魏姓車主的爸爸去南澳海邊,同樣遭到浪襲,這次車子再次遭殃,人都沒事,真的是命大!

當地民眾表示平常浪象還平穩,但外地人沒掌握好潮汐跟浪況所以才遭到浪襲。

雖然東澳粉鳥林環境清幽,但天候狀況也得留意,下次恐怕沒那麼好運!

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