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輛雙節低地板電動巴士 高雄上路

全台灣第一輛雙節式低地板電動巴士,今天(10月24日)起一連8天,在高雄中華幹線要提供民眾試乘,這輛電動巴士因為有雙節車廂,總長度有18公尺,高雄市交通局說,轉彎半徑沒有想像中大,提供試乘是為了評估,這種比一般公車運量要大的巴士,能不能成為捷運、輕軌外,高雄另一種綠色運具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2018共享電動車元年 金門首推租賃電動車

行駛在路上的這輛巴士,長度特別長,高雄市政府說,這是全台灣第一輛雙節低地板電動巴士,也因為車身長,除了固定的32個座位以外,可以容納更多站位乘客,24日─31日之間,這輛公車在每天早上10點和下午3點,將會行駛在南北幹線的中華路上,提供民眾試乘。

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,「在轉彎半徑上面其實沒有,像大家擔心的那麼樣很難轉,期待未來真的可以在,我們的公車系統以及軌道,包含輕軌跟捷運這中間,還可以提供一個適合高雄市,這種比較大量的公共運輸的運具。」

這輛巴士單純就是運量比較大的巴士,全部使用電力,充電只要10分鐘,最高時速可以達到95公里,行駛的路線也是交通局評估過,搭乘公車人數相對比較高的路線,交通局強調和台中曾經上路又喊停的BRT不一樣。

陳勁甫說,BRT系統它裡面的元素相當多,不是只有車輛本身,還包含整個車站,還有行經交叉路口的車輛優先號誌,高雄市在思考是不是要引進BRT,會考慮的比較周延。

由於兩節車身間的設計特別,這輛巴士可以直接從慢車道右轉慢車道,交通局說,轉彎半徑沒有想像的大。高雄市政府希望,透過試乘,讓更多民眾接受這種綠色的生態交通運具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